自娱自乐
我爱拜仁慕尼黑
爱与被爱都是幸福

【双花】静静看你作

来自  南辕  的点文
写了篇作文文风就不对劲了系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过年了联盟开始放假,一放就是七天。张佳乐在老家快无聊炸了,熬过了初三就开始收拾行李,订了张飞往哈尔滨的机票,说是要去看雪。

给身在北京过年的孙哲平说时孙哲平劝他,别来了北方挺冷的。张佳乐偏不,嚷嚷着冻死在黑龙江也要去,孙哲平没办法,也定了张去哈尔滨的机票,说是张佳乐冻死再那里他负责拖回来。

张佳乐下了飞机走出航站楼,站了不到两秒就受不了了,被风一吹还打了个喷嚏,这什么鬼天气!张佳乐秒懂北方人不穿秋裤时爹妈着急的心情。

一路哆哆嗦嗦找到订了的宾馆,进了门又被里面的暖气吓了一跳,一看前台旁边的温度计,我去24度啊这比昆明还热和。

于是冷热交替一倒腾,张佳乐感冒了。比张佳乐晚了点到的孙哲平早就料到这点,来的时候往行李里塞了盒感冒药,此刻他一脸我就知道地表情看着张佳乐吞药片。

第二天张佳乐在外面逛了一天,回来有些秧。毕竟一个特地来看雪的南方人看到的全是冷风哇哇地刮,用张佳乐的话说,心都凉了。而且本来体力就是战五渣还感冒了,自然觉得累。但更重要的是,满街的俄罗斯糖果巧克力他却只能看不能买更别提尝尝了,只因为他感冒了后面有个监督他的时刻告诉他不能吃甜食。张佳乐怒了,“你是学医的吗!”

孙哲平被问得有些懵,“不是啊。”

“不是你还敢管我吃!我就是要吃!”

“……”

虽然最后张佳乐还是没能吃。

一天晚上俩人去逛中央大街,孙哲平走在前面,张佳乐在后面左手举着根哈尔滨红肠,右手抬着杯姜汁可乐左看右看,这两样时他用了各种方法证明对感冒没有影响才买了的,拿到手的瞬间心情好得不得了,总算有样能吃的了。

忽然张佳乐发现了一个好东西,但是他不敢叫孙哲平。因为招牌上写着,“马迭尔冷饮”。张佳乐还记得百度时有人推荐的特色小吃中,有一样就叫马迭尔冰棍。

张佳乐心动了,望了望前面的孙哲平偷偷地排起了队。好死不死孙哲平正好转头看他跟上没有,一回头就看见张佳乐排着队买冰棍。

张佳乐劝孙哲平到处转转,孙哲平哦了一声,把他从队伍里拽了出来,抬起头看那个招牌“你想吃?”

张佳乐使劲点头

“没门。”

张佳乐不高兴了,开始学黄少天以礼服人,“你看我多难得来北方一回啊,来了有特色食品还不给吃,回去别人问那边有什么好吃的啊,你说你都没吃,那你还出来干什么……”

孙哲平被念得头痛,“真想吃?”

张佳乐又使劲点头,然后看着孙哲平排队去的身影再心里比了个耶,哼,最后还不是买了吗。

孙哲平举着一根马迭尔雪糕回来,张佳乐挺奇怪,怎么只有一根。

孙哲平回答,“你咬一口,剩下我吃。”

干人事!张佳乐又不高兴了,“凭什么我只咬一口!”

孙哲平白了他一眼,“这么冷的天气感冒着还想吃冰棍,你真的不要命了?”

张佳乐没话说了,拉过孙哲平的手,往冰棍上狠狠咬了一口,一下就咬掉了四分之一。

张佳乐得意地看着孙哲平频频摇头。

第二天如孙哲平所料,张佳乐感冒更严重了。

给张佳乐倒水时孙哲平忍不住嘲讽了一把,“我们的乐乐真坚强啊,居然没有发烧。”

收到的是夹杂在咳嗽中的呐喊:“去死!”

end

【好像我笔下的乐乐都是往死里作的哦,,

对不起乐乐了orz

话说这也是亲身经历来着,前不久去哈尔滨不适应天气发烧了,但逛中央大街时还是没忍住买了根冰棍。。这么说来,往死里作的是我?

时间线是孙哲平还在百花的时候,乐乐还是一个天真的南方人

昨天就想写的太懒了没写出来,一个是点文不是生贺但是硬说是生贺还晚了一天的生贺】

评论(6)
热度(17)

© 都会如同 | Powered by LOFTER